鍋友心得分享~

使用後分享用鍋心得的鍋友越來越多,體驗篇落落長....
乾脆彙整成文..方便大家查看參考~

部份分享在facebook或噗浪的河道上的分享文,有可能非好友者看不到
如果您有分享ㄚ麗卻沒收集到..請通知ㄚ麗放上,感謝您


 
[不沾鍋推薦] 來個不專業的碳鋼鍋試用文-ㄚ麗鍋 /幸福,現在進行式/高雄 cally
1
專業用無塗層碳鋼平底煎烤鍋 /facebook相簿分享/台中 Lynn Wang
1
鐵鍋鬆餅初體驗 /@左邊/台北 帆船
1
古爹開鍋 / 三刷三潤完成  / plurk  台北 鳥籠 //
玉兔臨風之 轉鳥籠的圖:阿麗鍋之古爹開鍋!
1
開鍋第一煮 / 開鍋第二天,煎餃大挑戰 / plurk 台北 喬伊蘇
1
煎牛排,不沾!(裡面有第一次使用就上手教學) /  碳鋼煎魚,恰恰噴香! / plurk 台北 排骨妮
(她家賣很新鮮的海鮮還有茶葉/紅茶喔)

碳鋼鍋vs寶迪鍋→煎魚 / plurk 桃園 鴨媽

碳鋼鍋 / Plurk回應 /  因愛而存在 新北市 MIKI
有朋友覺得這是篇負面文..但ㄚ麗覺得鍋子有人說好用一定也有人覺得不合用..這是很正常的
MIKI並沒有否定這把鍋子,只是寫出她因為習慣問題的忠實記錄..
我覺得這篇文很值得想買鍋的朋友在下決定前看一下多想一下..所以徵得同意將這2篇文放上來,
ㄚ麗希望買鍋的朋友買了都能快樂煮歡喜用..感謝MIKI~

喬伊蘇使用一年半的鍋分享


陸續增加中~~~~~














引用通告地址: 點擊獲取引用地址
標籤: 煎煮炒炸之外,碳鋼鍋
評論: 60 | 引用: 0 | 閱讀: 36998
哈姆太郎 [ 2012-11-11 10:54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打了一堆,驗證碼過不去,真奇怪!

不敢勞煩阿麗打來了,畢竟我是從其他地方拿到小鐵鍋他們家的鍋子,來問問題已經是很不好意思了!

謝謝您。

我猜那炸薯條的咖啡色應該是油煙因為火太大接近焦化,所以在我還沒搞清楚之前,我還是又把他刷掉了................只是我後來煎蛋煎雞腿都沒沾倒是。

再來,養鍋開鍋篇和實際體用篇,我反覆看好幾遍,就是看不出來「鍋子燒壞」可能會長什麼樣!因為我開的時候用快速爐只敢燒到第一段變色,沒見到回復原色就降溫刷了(我降完溫後是用濕的菜瓜布刷,等到冷了,是直接在水裡刷),把烏嘛嘛刷回銀色加熱上油,我就沒三燒了,畢竟那是別人的快速爐,不好意思用太久。

至少目前用起來一整個好用,煎什麼都給她漂漂亮亮
(煎蛋用油量不到過去的1/20,或許更少)

那......多問一件事,現在鍋子斜坡附近好像就是會有一些那種比較像淚痕的油滴,鋼刷好像都刷不到,用摳的就會像黏土被摳起來,那東西要刷掉嗎?

謝謝阿麗!
麗... [ 回復於2012-11-12 23:12 | 編輯 刪除 ]
謝謝您老實說..
您的鍋不是我出的..我知道,上一個留言我就知道了..

●開鍋沒完整,您的鍋應該不是黑亮的..而是深青藍

●「鍋子燒壞」可能會長什麼樣!...您把它燒壞就知道了呀..
我很寶貝我的鍋,不會把它燒壞..當然文章中怎樣也找不到我把它燒壞呀..

●由ㄚ麗這裡出去的鍋ㄚ麗都有教使用和保養方法..目前鍋友們使用都沒大問題..
您的鍋不是由ㄚ麗所出,我不知道您如何使用也不知道您買鍋時知道的保養方式為何..
所以..不方便隨便置評..還是請您直接向原購買處詢問比較好..
大傑瑞 [ 2012-11-12 01:14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這碳鋼鍋不就本來就會黑嗎,有使用吃油就會黑…
我覺的黑黑的很好看啊!…0
麗... [ 回復於2012-11-12 23:13 | 編輯 刪除 ]
是的,開鍋後就黑了..
越黑越亮越好用^.^
哈姆太郎 [ 2012-11-13 10:07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這....對這隻鍋子我想他們應該比我還不熟啦!

那我大概知道「黑」是什麼意思了,阿麗您說的保養與使用方式我也知道該怎麼做。

至於燒壞掉,看來我是沒有燒壞掉啦(其實,對一個不認識鍋子的人來說,燒到壞掉好像也不是太難的事)!

謝謝~
麗... [ 回復於2012-11-14 01:13 | 編輯 刪除 ]
ㄚ麗覺得應該說:
不管認不認識鍋子,要把這把鍋燒壞絕對不是太簡單的事

不過不包括用快速爐大火不斷的燒~~哈哈哈..
大傑瑞 [ 2012-11-14 01:29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真的很難壞…要燒壞之前,可能我家的抽油煙機先掉下來(我要換掉你了,你這古董)…
麗... [ 回復於2012-11-14 22:43 | 編輯 刪除 ]
鍋燒壞後您要換的不只抽油煙機...
可能..還要換屋...ㄎㄎㄎ..
哈姆太郎 [ 2012-11-14 19:07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我還是趴桌上把PP翹起來好了,阿麗~打輕點!

1.我用水沖了開鍋後的高溫鍋PP
(難怪鍋PP青藍青藍的,我家的鍋子會淤青。可是我還是搞不懂不能沖冷水是因為怕破壞剛性嗎?)
2.我用了菜瓜布刷掉厚厚一層不沾塗層,現在慢慢補回去,星期六再來炸薯條~
(但是我還是很討厭有食物顆粒和淚滴般的油)


我想,只要這鍋子還能煮東西給我吃,他就沒壞!

◎還好,我還沒煮酸性食物~
麗... [ 回復於2012-11-14 22:53 | 編輯 刪除 ]
先拿藤鞭先~~~~

1.高溫鍋不能沖冷水不是怕破壞鋼性,而是怕鍋子變形..

2.再說一次這鍋子沒有塗層,您刷掉的是您辛苦養的油膜..
不過,您的鍋非ㄚ麗所出,雖然您說是同一家廠商的鍋但是否和ㄚ麗的鍋是一樣的,我不知道..

3.您的鍋邊會有淚滴般的油..表示您的油溫過高..而且是非常高..
油溫過高烹煮食物對身體有害,雖然不是ㄚ麗出的鍋但ㄚ麗還是建議..請改變您的烹調習慣..

4.煮酸性頂多它是瞪白眼給你看而已..天不會塌下來..
哈姆太郎 [ 2012-11-15 11:32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嗯嗯!我懂,謝謝阿麗(阿麗是妙蛙種子嗎?藤鞭~)

我知道啦,我當然知道他沒塗層(我的意思是我自己養的油就變塗層啦!外面絕大多數的不沾鍋塗層是廠商用化學方式弄上去,小鐵鍋的鍋子是要我們自己用油養物理塗層)

這第三項真是太好了~我懂了(因為從來不會自己弄東西吃,也搞不懂那種看來不討喜的油滴到底正不正常)!!!!!
麗... [ 回復於2012-11-16 09:57 | 編輯 刪除 ]
咚..那叫油膜..不叫塗層啦(狠狠的抽一鞭~~~~~)
哈姆太郎 [ 2012-11-16 19:08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原來阿麗對路人還是不錯的!不過要抽一鞭就是~

講油膜對那些會發出「矮由~~~」的公主們來說,用「天然不沾物理塗層」應該比較能吸引他們吧!

阿麗真是對不起,很久沒有用這樣的對話方式了,一下子收不回來。

我看下次買一支小鐵鍋家的黑鐵鍋來開開看好了(我自己開)~

可不可以順便問一下,那.......鍋子底部是會用到,可是邊邊(斜坡)通常都不會用到不是嗎?這樣的話,那在邊邊(斜坡)的油是不是會焦掉?
麗... [ 回復於2012-11-18 00:10 | 編輯 刪除 ]
雖然江湖傳言ㄚ麗是『虎霸母』,但實際使用過後就會發現其實ㄚ麗也很『溫柔』的啦..

我常說..人和人之間貴在真誠,以誠相待萬事好說
我並不在意提問的人是否是向我買鍋..
我愛這把鍋,很願意和人分享這把鍋..所以來者是朋友還是陌生人ㄚ麗都以誠相待
但我非常之在意來者的態度,文字雖然冰冷,但使用文字的人能賦與文字溫度..
真誠與否..其實很容易分辨..
人與人之間,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..這是一定的..
ㄚ麗的鞭隨身攜帶,但要我出鞭..可不容易喔..
能被我抽一鞭~~要感謝你第二篇留言的老實說..ㄎㄎㄎ..

天然不沾物理塗層比油膜更容易吸引人???
不對啦..這鍋沒有油膜就沒有物理性天然不沾效果啦..

而且..你發現了嗎??
"ㄚ麗明明在賣鍋,但卻喜歡說推廣..不喜歡說賣鍋"
對,我認真寫文、認真回覆..是因為我很愛..
我並不在意賣出幾把鍋,因為廠商並沒有給我銷售壓力
但我很在意鍋友的使用滿意度(可能比廠商更在意)..
我希望買鍋用鍋的人都能感受到我對這鍋的喜愛..進而也很愛這把鍋..
所以..
吸引多少人買鍋不是ㄚ麗的重點
讓想買鍋的人知道這鍋的好處和正確用鍋方法而購買使用而喜愛..才是我努力的目標啦..
(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給自己這樣的使命..小鐵鍋看到應該會很失望我竟然目標不是想賣很多鍋)

關於邊邊(斜坡)的油是不是會焦掉?
問題還是在你的火力啦~~
哈姆太郎 [ 2012-11-18 09:35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阿麗啊,半夜不睡覺,打這麼多字,難怪你的身體有時會抗議!

看來還是誠實是最好的選擇,畢竟騙人非我所長~況且到人家地盤上,客氣一點總是好的,
要放肆,等夠熟了再說。

火力我已經調到小小火,鍋邊是不會焦了,但是就要比較久的時間,這一次炸薯條,漂亮多了~
我知道阿麗不缺這點錢啦(笑........)小鐵鍋也不缺這點錢(笑超大聲.......)
你們是做功德的,這話不是虧你們,是說真的,少吃點化學物,少用點油,健康多一點!
只可惜這鍋有先天上的限制:真的太重加上弄不好會生鏽,雖然我覺得好用,
但是我想,我身邊的人9成以上還是喜歡那種要「供著用」的全氟**不沾鍋。

在這邊要感謝小鐵鍋做出這種天然鍋,感謝阿麗無私的指導,感謝大傑瑞的插花,謝謝,謝謝大家~~~~(揮手......燈光漸暗......音樂漸強)(有沒有拿金鐘獎的感覺)
麗... [ 回復於2012-11-19 10:19 | 編輯 刪除 ]
還好吧..12點..夜深人靜思緒清楚..
何況那天ㄚ麗我不到6點睡到10點多才起的床..
看著看著..感覺來了就有感而發..你知道有些感覺不是想寫就寫的出來..

嗯嗯,誠實是最好的選擇,沒錯..

火不是小就好
火過大則焦
過小則不酥
火力大小要經驗累積
不要急..慢慢和它培養感情
愛它,喜歡它,它會慢慢為你綻放它最大的美

ㄘㄟˊ..ㄚ麗缺很大..(小鐵鍋我不知道)
每天忙到三更半夜白髮蒼蒼..
但..君子愛財取之有道..心安理得賺我該賺的..

賣鍋也好;賣料理也好
ㄚ麗選擇的總是以健康為考量..不以討好大眾為前提
還好,吾道不孤..

大傑瑞不是插花,是他剛好買了鍋..
哈姆太郎 [ 2012-11-24 20:12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親愛的阿麗姊姊
(以你藤鞭的使用方式,叫你一聲姊姊不為過,況且,你不知道妙蛙種子是誰,所以,你就是姊姊啦..........閃~)

我當然知道大傑瑞有鍋子,我還知道他開鍋時把一堆東西融掉(他和我一樣,鍋子沒變回原色)

我這次斗膽是要問,如果像煎羊排或是高油脂的肉類,鍋子一整個油膩膩是可以怎麼處理啊,就是用熱水燙也燙不完那種?!(我最後決定用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紙巾擦)
麗... [ 回復於2012-11-24 21:16 | 編輯 刪除 ]
◆大傑瑞我記得他是因為地方小火不敢開大..你,我就不知道是啥原因..

◆油脂不多時直接熱水洗..
油脂多時當然要先用紙巾吸掉油之後再用熱水..
這是保護水管也是保護環境的基本知識ㄋㄟ..

◆ㄚ麗~喜歡人家叫我ㄚ麗!!
啥哥姐弟妹的稱呼,我都不愛..
只是人家叫,我也懶的每個更正..
但真的要和我當朋友,叫ㄚ麗就好..簡單親切又好記!!
哈姆太郎 [ 2012-11-25 16:53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成~謝謝阿麗
我只是不想看那麼多油倒水管而已。
至於我的鍋為什麼不變色,我也很好奇,
我猜是我烤的不夠久吧,算了,反正就算沒開好,他還是不沾,我是阿Q!
麗... [ 回復於2012-11-30 08:51 | 編輯 刪除 ]
對,重點是好用就好...
發表評論
暱 稱: 密 碼:
網 址: E - mail:
驗證碼: 驗證碼圖片 選 項:
內 容:
  • 粗體
  • 斜體
  • 底線
  • 插入圖片
  • 超連結
  • 電子郵件
  • 插入引用
  • 表情符號